重子

浮生若梦

【穿越重紫101】仙魔之战(下)

        和洛音凡在人间分别之后,他并没有回南华,我却去了紫竹峰。虽然洛音凡离开了南华,但督教掌教盼着他回来,南华弟子惧怕他的威严,没有人敢上来紫竹峰,重华宫一片寂静,一如从前,只是少了我和洛音凡。

  紫竹峰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早已深刻在我的脑海里,我信步走遍重华宫的每一个角落,最后回到自己曾经的房间,用法术收起那个装满了回忆的箱子。我向虞度传讯让他来紫竹峰见我,我坐在四海水边的凉亭等着他,池中的小红鱼似乎几年了也不曾长大一点点。一切似乎都没有变,又全变了。

  虞度很快赶来了紫竹峰,我看他独自一人前来,心想我总归没有看错他。

  “掌教,我已经和亡月定下了日期,三日后,我将会率领魔军攻打南华,用天魔令召唤群魔。”

  “重紫!你——”我开门见山的话让虞度变了脸色,但他还是忍住了,他很快想到我约他在紫竹峰见面定有原由。

  “召唤群魔,攻打南华,是我殉剑之时立下的承诺,我不得不这么做。但我有我的机缘际遇,我曾在南华长大,我是重华尊者的徒弟,我也曾发愿守护天下苍生,入魔殉剑非我所愿。若是尊者相信我会作出正确的选择,我便继续说下去,若是不信,我即刻就离开。”我站起身对虞度说道。

  虞度忙近前拦住我:“重紫,我相信你,不止因为你是音凡的徒弟,而是我相信那个给我送点心,生怕自己的煞气伤害到别人的小丫头,内心纯善不会想要害人。”

  “尊者,你可以用天机册看看三日后的六界碑,尚安好吗?”

  虞度有点犹豫,但见我坚定的眼神还是打开了天机册,窥探未来颇为消耗灵力,我稍稍助了他一把。他看了天机册后大惊失色:“六界碑崩裂,似乎将要倾塌。”

  “尊者,你再看看那后一日的六界碑。”

  虞度依我所言再施法去看天机册,这次他的消耗更大,额头微微出了汗,但他看完却松了口气:“六界碑安然无恙,一切平安,我看到我和卓昊站在六界碑下。”

  “没有我,也没有别人吗?”

  “是的,只有我和卓昊两人。”

  “尊者,不破不立,我想要永远结束这场仙魔之争,你愿意助我吗?”

  虞度思索良久,开口说:“好,我信你,你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尊者只需知道我的本心即可,魔族攻打南华,尊者该如何迎战便如何应战,六界碑可能会有危险,南华尽力守住六界碑即可。”我说完这几句,咬了咬唇,又说:“尊者,若我有不测,希望你可以照看卓昊,护住他性命,莫让他入歧途。”

  我想做的事情和前世一样,只是今生我是为了骗取亡月的信任,才答应攻打南华,解开天魔令,召唤群魔。我打算等他收回息壤后,便用天魔之力封堵三界通道,封印亡月和群魔。若一切顺利,这场大战之后,我便和卓昊秘境隐居,我虽已殉剑但应可以陪伴他很多年甚至是永远,我会将自己的魔力封印,像一个普通人那样,和卓昊相伴过平静淡然的生活。因为今生我是带着胎儿殉剑,所以我的魔力远比前世更强大,看起来实施这个计划并不难,但虞度在战后次日的六界碑没有看到我,让我不禁有一丝担忧。命运有定数也有变数,三日后还会有变数吗?

  

  我回到青华宫,将我的计划告诉了卓昊。我隐去前世渊源,也不曾提天机册的画面,只说是天魔之力让我窥见些许未来,在和亡月的周旋中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和企图。卓昊对我的话深信不疑,自然欣然答应配合我。

  “卓昊哥哥,等这一切都结束了,我们永远在一起,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吗?”

  “小娘子,只要你还在,我也在,我们两个永远相伴在一起,我再无所求。”

  我的隐居计划除了不会有孩子,已经很接近圆满,这已经是我和卓昊能想到的最好结局。我历尽无数个轮回才回到他身边,我不想再离开他,也不想让他再失去我了。

  我将我的计划也大致告诉了云姑姑和卓爹爹,我想起前世卓爹爹在六界碑下为救卓昊而死,再三请求甚至要他立誓答应我,大战之日不要上六界碑。卓爹爹虽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答应了我那天会留守青华宫。

  这段时间燕真珠一直陪在云姑姑身边,帮忙料理药材,给卓昊煎药。我将祝融果给了燕真珠,也拜托云姑姑收燕真珠为徒,让她更加名正言顺的留在青华宫。

  “真珠,我们都知道,仙门有很多恶人,魔界也并非没有好人,但魔界已经没有你的家人,仙门却有你牵挂的人。祝融果可以清除你体内魔气,让你重入仙门,如何选择,由你自己来决定。”

  “重紫,我曾背叛了你,你却还是这般待我。”燕真珠感动得泪水涟涟。

  “那都是上辈子的事了,不必再提了。今生若不是你陪在我身边,也没有现在的我了。”我叹了口气,前世燕真珠为救我死在了昆仑冰牢,今生我早早地把她送进了冰牢,她甚至都没来得及像前世那样和成峰师兄成亲。我们之间,到底谁欠谁更多呢!

  “其实,在亡月令我们围在南华山下之后,我曾见到过成峰。他被亡月抓入魔宫,我偷偷地放了他,我没有让他发现是我,我不敢见他。”

  “真珠,你以前是最爽快,最勇敢的,怎么如今却退缩了呢?成峰师兄其实没有回南华,他和秦珂一起在人间呢!年少之时的爱恋最是难忘,你怎么会傻到相信,他没有认出你呢?”

  燕真珠睁大了眼睛,她曾是那般敢爱敢恨,昆仑冰牢二十多年改变了她,如今她有了第二次机会,我知道她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。

  “重紫,谢谢你。等这一切过去之后,我便去找他。但是现在,让我陪在你身边一同作战好吗?不管为仙为魔,此生我对你的忠诚再不会变了。”

  “不必了,你就陪在姑姑身边,替我好好照顾她,就足够了。”

  当我安排好这一切,似乎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,但我的内心总有些许不安,上次我有类似的感觉,还是第一世离开青华宫回南华的时候,那一次我和卓昊一别就是生死相隔十八年。我在内心反复盘算,我的计划天衣无缝,卓昊战后安然无恙,若有变故,会是我吗?

  我思索再三后,又单独见了卓爹爹,将一样东西交给他保管,嘱咐了一番,算是买个保险吧。

  大战前日,我回到了魔界,众魔集结,亡月召开誓师大会,我冷眼站在一旁,魔界魔气翻腾涌动,我什么都不必说,我强大的气场和力量已足以让众魔畏惧跟从。

  亡月在天池轻松地收回了息壤,没有了洛音凡的阻拦,这一世魔族大军攻上南华远比前世顺利得多。南华弟子倾巢而出,和来势汹汹的魔族大军激战在南天门下。我朝虞度使了个眼色,冲上南天门,来到了六界碑下。

  我割破掌心,拿出天魔令,曼声念咒,天魔令在咒声中逐渐升起到半空中,散发着强大的魔力,天际之上魔云滚滚,无数道黑影围着六界碑纵横穿梭。万魔听我号令,冲击着六界碑,六界碑裂痕隐现,圣光减弱。

  虞度、闵云中也紧跟着飞上了六界碑,不知何时,秦珂竟也跟来了。

  “这景象,和我在天机册中看到的一模一样。”虞度看着我说。

  “六界碑即将陨落,是我,是我没有守护好这万年的南华啊!”闵云中声音颤抖着,老泪纵横。

  “重紫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秦珂沉痛地说。

  很好,虞度是靠得住的,我不让他告诉任何人,他连亲徒弟也没说。

  “闵云中,你们一直怕我成魔,却又一步步逼我成魔,求仁得仁,这不就是你想要看到的吗?”我冷笑着对他说,似乎每次我上六界碑,气得最狠的就是他,这次我也没想放过他。

  一道黑色身影飞来了,亡月带着息壤也来到了六界碑。

  “亡月!你竟能操纵息壤?你不属于仙门也不属于魔族,怪不得我算不出你的来历。”虞度看着亡月恍然大悟。

  “不错,我就是虚天之魔。”亡月勾唇一笑,又看着我说:“阿紫,别忘了我们今天来这里的目的。”

  “亡月,你的能力可以颠覆六界,为何还要找我?”我问亡月。

  “因为几万年前虚天之境被封印,我必须借助外力,才可打开通道,而你,就是最好的选择。”亡月将息壤传送给我。

  我接过息壤,看了看虞度,闵云中已经大惊失色,虞度拉住了他。秦珂看着我,什么也没说。

  我看着亡月微笑着说:“亡月,你确实没看错我,你一直都很懂我,其实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你的。”

  亡月说过,我总是给他惊喜,让他意外,这一次我自然也不例外。

  我以天魔之力,借助息壤的力量,将亡月和万魔送回了虚天永久封印。我将天池的仙魔通道再次封闭,我也在人间和仙魔两界交汇之处,设下屏障。从此之后,无论仙魔,都不能随意往返人间了。有仙缘的凡人还是有机会来到仙界,滞留在人间的仙人可以返回仙界,但那只是一张一次作废的单程票了。当然,修为极高深强大的仙人仍能在三界之间穿梭,但只是极少数人了。

  我对已经被魔界蚕食到不剩多少的妖界也做出了类似安排,妖本无善恶,可在妖界自由自在生活,修魔之妖可入魔界,修仙之妖可登仙界。洛音凡曾教导我对天下苍生一视同仁,很多妖长得奇奇怪怪却并不一定作恶为邪。

  前世今生,无数轮回,让我知道了我是这个世界的大女主,我有我的使命,我要按我的想法制定这个世界的法则。我要结束仙魔纷争,我要众生平等,我要人间无仙无魔。

  我再次拿出天魔令,用法力将它粉碎,从此这世间再无人能号令万魔。

  虞度赞许地看着我,他欣喜地说:“重紫,我果然没有信错你。”

  而闵云中却老脸通红,羞愧难当,他不敢看我。

  这时,卓昊也飞上了六界碑。我不想他参与这场仙魔之战,我让他在旁边看着我,他真的很听我的话,也很相信我,直到亡月消失了才来找我。

  “小娘子!”卓昊笑着朝我奔来。

  “重紫!”秦珂也笑了。

  就在这时,六界碑一声巨响,瞬间坍塌即将陨落,在场的人都愣住了,只有我和虞度对视一眼,他大声说:“快,我们一起修复六界碑。”

  我们五人一起施法修复六界碑,六界碑渐渐被稳住,最终闵云中像前世那样,以身祭碑,献出自己的千年修为,将六界碑修复完好如初。

  “重紫,这辈子我确实看错了你,也做了错事。但我从没有忘记师父的教诲,没有忘记云丘天尊教给我的信念,我的心永远属于南华。”

  “虞度,你要好好地守护南华啊!”

  一切都结束了,六界碑完好无损,我和卓昊都好好的,连我讨厌的闵云中也证明了自己,我也对他释怀了。

  “小娘子!太好了,一切都结束了!”

  “是的,卓昊哥哥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  我们相视一笑,他朝我慢慢走来。

  就在这个时候,一道剑光向卓昊飞来,我连忙冲上去拉他闪身躲过。那是洛音凡的墨峰剑,他也来了吗?他在哪里呢?

  就在我和卓昊以为自己躲避了洛音凡的暗剑之时,身后传来了秦珂的一声惊呼。

  “卓昊!”

  “秦珂!”

  我转身一看,秦珂已经被逐波剑刺中,向后退着,跌落了黄泉冥界。

  洛音凡弃用逐波好些年,我们一时都忘了,重华尊者是仙门唯一一个修双剑的。他一直远远的冷眼旁观着六界碑下发生的这一切,他遵守承诺,不管我做什么,哪怕看起来要毁天灭地,他也丝毫没有阻拦。

  洛音凡真的很爱我,也真的很恨卓昊,他双剑齐出,他要杀死他,我和卓昊只看到了墨峰,却没留意背后的逐波。而秦珂,他是我最好的师兄,也是卓昊最知己的朋友,他曾说不想失去我们任何一个,而他替卓昊挡下这一剑,让我们一起失去了他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