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子

浮生若梦

【穿越重紫102】师父的爱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切还没有结束。”洛音凡站在六界碑上,俯视着下方,冰冷地说。

  “师父!”

  “重儿!你没有让师父失望。你从来不曾做错过什么,是师父错了,是这整个仙门错了。”洛音凡的眼神,前所未有的悲悯,又前所未有的可怕。

  “我的重儿,比这天底下所有的仙都纯正善良,你不是魔,仙门之内才尽都是魔。”

  “若我的重儿只能为魔,那便大家一起为魔吧!”

  洛音凡收回了逐波墨峰,双剑争鸣,呜咽着,交叉悬于他的头顶。他的眼眸通红,他浑身散发着金光,又有黑气从他脚下升起,他的白衣仙袍的下摆渐渐变黑,墨色向上蔓延着。洛音凡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金仙,他的雄浑仙力爆发,恐怖的力量激发气流震荡,六界碑也跟着颤动,逐波墨峰双剑映日,光芒刺目。剑光之下,他的身影逐渐模糊,黑气越来越浓,黑气和金光交织在一起,诡异而可怕。

  “音凡,不要!”虞度骇然失色。“重紫!不好!你师父要殉剑入魔,快阻止他!”

  若六界最强大的洛音凡殉剑入魔,他得到的力量将会瞬时颠覆六界,令仙门倾覆陨落。今生的洛音凡受心魔折磨,一直未能突破镜心术的最后一层,他眼看着我殉剑修成天魔,却做出了守护苍生最正确的选择。洛音凡深爱我,更感到后悔,他的重儿本可以是最纯真无邪、无忧无虑的小仙子,是他一念之差将我的命运改变,是仙门步步紧逼,将我塑造成魔。

  仙又如何?魔又如何?这世间仙不成仙,魔不成魔。洛音凡此刻完全被心魔所控 ,唯一的念头就是,既然他不能为我净化煞气,将我重新带回仙道,那便让他和整个世界陪我一起为魔吧!

  此刻我终于想明白,为何虞度在天机册中看到的六界碑下没有我,也没有洛音凡了。

  “师父,重儿跟你走,我们回紫竹峰吧!”

  我飞上六界碑,顶着洛音凡巨大力量的冲击,走近他牵住他的手,挥动魔剑重重一斩,天空出现一条裂缝,我拉着洛音凡一起飞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卓昊,今生重新来过,我还是让你再次失去了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和洛音凡并没有回紫竹峰,他的力量太过强大,我阻止不了他。我和洛音凡是此刻六界的能力最强者,能力越大责任便越大,洛音凡可能会瞬间由仙堕魔,我这个天魔又能保持初心多久呢?现在的我们才是六界平安的最大威胁,若我想彻底结束仙魔纷争,若我想人间无仙无魔,这世间就必须无他也无我。

  曾经的万劫借用魔剑的力量开辟出了万劫之地,而我,比万劫更强大的天魔,也用魔剑在虚空中开辟出了一块天魔之境,这里不属于六界中任何的一界,也和六界完全隔绝。这里只有我和洛音凡,这将是我们永远的囚笼或坟墓。

  巨大的冲击力让我和洛音凡失去了知觉,当我再睁开双眼的时候,周围看不出天地之分,都是纯白一色,洛音凡正满脸关切地看着我:“重儿,你还好吗?这里是哪里?”

  我看着洛音凡,他一身雪白,不染尘埃,他的长发略有些凌乱,眉宇却前所未有的柔和。我笑了,还好,师父还是师父,他没有入魔。

  “师父,这是重儿的天魔之境,这也是我们的家。”

  我站起身,心念一转,双手一挥,周遭环境瞬间变化,有了光,有了水,有了蓝天白云,也有了绿地竹林,有了庭院,有了楼阁,我们师徒没办法再回到紫竹峰了,但我把紫竹峰搬来了,这里的一切和紫竹峰一模一样。

  “重儿,你做了什么?”

  “师父,这里只有你和我,我设了无解的封印,我们都出不去了。”

  我尽量作出欢快的样子,笑着对洛音凡说:“师父,你不是一直想要重儿回紫竹峰陪你吗?现在我回来了,我们师徒俩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洛音凡说不出话来,他一时之间还无法适应这翻天覆地的变化,有点懵懵的。我拉着他回到重华宫正殿,把他按在他惯常的书案前坐下,笑着说:“师父先休息下看看书好了,我去做点心,师父你等着我。”

  我微笑着安抚着他,转身出殿门,笑容凝固在脸上,当我走进我的小厨房,便再也忍不住跌坐在地上,抱着双膝痛哭起来。

  这就是我的宿命吗?前世重紫和师父化为剑灵相守在圣剑之中,而今生我和师父将永远困在这翻版紫竹峰上。我杀不了魔化的洛音凡,也没有和他同归于尽的能力,当时的情形我并无更多时间来思考对策,我将我和他共同流放,我是我能想到的唯一办法,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。在天下苍生和个人情爱之间,我和前世的洛音凡一样,选择了天下苍生。

  可是,我再也见不到卓昊了。卓昊又一次在六界碑下失去了知己和爱人,我想改变他的命运,却忘了我的宿命早已注定,我做不到永远陪着他。

  宿命注定我和洛音凡爱恨纠缠,宿命注定我要和他永远相伴,哪怕我更想一生相守的是另一个人。今生我和卓昊两世相爱,虽然多数时间偷偷摸摸,但也曾有那么多日夜相伴恩爱缠绵,已经是老天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我的恩赐,纵然我是这个世界的女主角,却无法奢求更多。

  我没办法恨洛音凡,今生他的心魔因我而生,他为我想要颠覆仙门,六界入魔,这不是我想要的爱,但师父确实爱我至深,我无法以同样的心意回应,只能报以终生陪伴。

  我做了几样洛音凡曾爱吃的点心,送到他的案头,他默默地每样都吃了一个,我跪坐在他身旁,作出欢喜的样子陪着他。

  洛音凡放下点心轻轻咳嗽,我赶忙说:“师父要喝茶吗?重儿真粗心,竟忘了泡茶,我这就去。”

  我欲起身,却被洛音凡拉住了,他轻轻地说:“重儿,为什么阻止我?我只是想陪着你。”

  “师父,若你入魔,便仙门覆灭,天下入魔。为魔本非我所愿,我也饱受内心折磨,我怎忍心天下人皆如我一般受苦。心怀众生,苍生为先,不是师父教我的吗?”

  “重儿。我从来不愿在天下苍生和你之间做选择,我以为我可以都要。可是,没想到同样的问题,你却舍小爱选大爱,为师竟不如你。”

  “师父,在我看来,这世间的爱没有大小之分。爱一个人和爱天下人是一样的。若不曾爱过一个人,又怎可言大爱众生?我爱卓昊,我曾觉得若他死了,整个天下对我来说便失去了存在的意义。可是当他活着,我便想把天底下的一切美好都给他,我想要天下苍生和他一样好好活着,我想要他拥有一个完整的美好的世界,即使那个世界不会有我了。”

  “重儿,你恨师父吗?”

  “师父,我想恨你,可我做不到。今生你给我的爱不是我想要的,但另一个轮回曾有个重儿,哪怕师父一次次为了天下苍生放弃了她伤害了她,却始终傻傻地无怨无悔地爱着师父。”

  洛音凡困惑不解地看着我。

  “师父,当我修成天魔之后,我回溯了前世之事,今生很多事前世也发生过,我是重新来过的重儿。”

  我跪直起身来,揽住洛音凡的肩膀,将我的额头和他的贴在一起,将我的前世记忆画面共享给他。

  前世的我不曾和卓昊订婚,前世的我始终心系师父,前世的洛音凡几次推开了我,前世的洛音凡总是不信任我,前世的洛音凡一次次伤害了我。

  洛音凡在看到我被送进冰牢之时就已经浑身颤抖,当看到我在冰牢被折磨三年后的惨状时终于忍不住推开了我。

  “不,不可能,我怎么会这么对重儿!那不是我!那个洛音凡怎么可以把你送进冰牢?他亲手封闭你的五脏六腑,打断你的骨骼经脉!他怎么下得去手!”

  洛音凡在我的肩膀手臂上胡乱摸着,仿佛那个受刑的就是眼前的我,他把我搂在怀里哭起来。

  “纵然是无痛无觉之境,纵然是为了防止煞气积聚,他怎么可以,怎么可以这么对待你?他竟然还想让你在冰牢等他练成镜心术,若是一直修不成呢?难道真的让重儿在冰牢等他百年吗?我的重儿受不得寒,最怕冷了。”

  洛音凡哭着,咒骂着自己,咒骂着另一个洛音凡,当他看到我从冰牢出来的惨状时已然崩溃了。

  穿越前我在现代正好最后也是看到冰牢那一集,其实前世我在冰牢所受之苦远不止电视剧呈现出来的那样。当然若是照实际情况拍戏,大概没有一个女演员愿意出演,化妆师也不肯干的。当我在冰牢受尽折磨后,已经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,凄惨得令人无法直视。前世亡月诱骗卓昊入魔时,卓昊出自名门正派,心智坚定本并不容易被蛊惑,却在梦姬为他展现我在冰牢的惨象之后陡然崩溃,甘心入魔。而今洛音凡亦不能接受,愤恨得连自己都骂。

  “前世,你是因为恨师父,才入魔的,是吗?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“我还对你做了什么?”

  “师父饮下了凤凰泪,忘记了我,逐波墨峰,刺了我一剑又一剑。阴水仙为救我死在师父的剑下,天之邪为了令师父想起我也死在了师父的剑下。卓昊想要劝我不要殉剑,被亡月设计入了魔。”

  “重儿……”洛音凡满脸泪水,他从不曾在我面前如此失态过。他太心疼了,今生他一直小心呵护我,不舍得我受半点伤害。除了最初六界碑下的逐波一剑,他不曾想要伤害我,墨峰一剑是我自己冲上去的,嗜心毒发也非他所愿。

  “师父,前世今生我都爱着你,只是今生我只想要你像寻常师父那样爱我罢了。”

  我的前世记忆画面令洛音凡崩溃,我心里也不好过,我们好几天都各自待在房间不说话,沉浸在各自的悲伤和遗憾之中。

  再次回溯前世,不仅唤起前世我对洛音凡曾经的感情,也唤起前世我对卓昊深深的愧疚,让我心痛难过。还有秦珂,前世他为修补六界碑殉碑而死,今生我和卓昊的法力都几倍于前世,并不需要他再去祭碑,结果他还是宿命般的为救卓昊死在了六界碑下。卓昊该多自责多难过,我不敢去想。

  我和洛音凡各自消沉数日后,洛音凡先打破了沉默:“重儿,你设的封印确定没办法解开了吗?”

  “是的。我不仅怕师父入魔颠覆六界,其实我也怕自己会成为六界和平的威胁,我天生煞气又殉了魔剑,我此刻本心尚存,但又怎知以后如何呢!师父,我们真的出不去了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,重儿。我不是个好师父。”

  “师父,事已至此,不必再说这些了。既然我们永远分不开了,不如从头来过,我努力做个更好的徒弟,师父也重新做个好师父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在接下来的日子中,我和洛音凡回忆着过去,将各自内心的想法坦诚交流分享。他说当我在青华宫被万劫所伤之时,他第一次感到害怕,害怕失去他的小徒弟。而我也是在那次他为我治伤之时,开始慢慢的和他靠近。我说当他给我星璨教我法术时,开始将他当作师父崇拜敬爱,他则说当我为星璨取名时说师父是月亮,重儿是星星时,他第一次想要和我如星如月般永远相伴。

  洛音凡说当看到我被万劫抓走后卓昊的表现,他不再把他当孩子,他承认仙门没有比卓昊更配得上他小徒弟的男人了,却开始为重儿将要嫁人离开他而感到不甘。我告诉他若没有万劫元神的事,我还是会凡事把师父放在第一位,就算和卓昊成亲也会舍不得师父,定是多数时间赖在紫竹峰的。

  当我回溯前世记忆之后,我不忍心告诉卓昊,我的内心是压抑的,而今将一切都跟洛音凡倾吐,将过去的误会和遗憾一一分解,沉甸甸的内心终于轻松了许多。洛音凡又变回那个可以让我依靠信赖的师父了。

  洛音凡笑着说:“重儿,你我终归不是寻常师徒,别人家师父教导徒弟法术,若徒弟修炼不刻苦,可是会打会骂的。”

  “师父若肯像别人家师父那般教导我法术,重儿任打任骂。”我不服气地说。

  洛音凡笑着答应了,他并没有像他声明的那样严厉,他无比耐心地教我,不仅将他所学所创法术倾囊相授,还将他毕生修炼心得都传给了我。甚至,虽然妖界已被我封闭,他仍将各种大小妖怪的习性喜好如何收服也都教给了我。

  然后洛音凡开始教我剑术,以前他担心修行剑术会激发我的煞气伤人,不愿教我太多。而今此处只有我和他,再不必担心这些了,他说他将毕生剑术都传给了卓昊,断没有厚此薄彼的道理。

  当我跟着洛音凡练剑,才体会到卓昊当年真不容易,他在紫竹峰半年多的时间所学,大概普通弟子至少要学个十几年才能掌握。不过洛音凡说我一年多学下来,也是天资卓绝,比卓昊也不差了。

  洛音凡修行千年,一向对自己要求很高,凡事都追求极致完美,当他下决心做个好师父,他便要做六界之内最好的师父。

  终于有一天,洛音凡说他再没有什么可教我的了,我已经出师了。他说要考核下我的剑术,和我真正比试一场。

  “好呀,师父,那今天我是选逐波,还是墨峰呢?不如你先选吧!”

  “不,今天你用逆轮之剑吧!那本就是你父亲的剑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我有些犹豫,我担心魔剑伤到他。

  “不用担心,你不会伤到师父的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我和洛音凡在天魔之境已经待了两年多,已经习惯了有什么说什么,毫无保留,没有隐瞒,没有秘密。但那一天,师父却欺骗了我。

  那天师父不曾让着我,我却稍占上风,我很尽兴,也很快乐。直到我刺出一剑,本该闪躲的洛音凡却扑了上去,魔剑穿透了他的胸膛。

  那一刻,他的周身被奇异的光华笼罩,日光隐没,天空变成灰白色,如混沌初开,一片圣洁。

  洛音凡为这一刻筹备了很久,在我和他解开前世今生的心结之后,他大彻大悟超脱了自我,他修成了镜心术。

  那一刻,他以身殉剑,用镜心术净化了我的煞气,净化了魔剑,献祭了自己的灵魂和金仙之体,用自己的千年修为为我重塑了肉身。我的灵魂不再被魔剑束缚,我有了金刚不坏肉身,又变回了紫竹峰上十八岁的小仙子模样。

  我告诉洛音凡我设的封印是无解的,其实也并非完全无解,若我死去天魔之境自然崩塌,若他死去我的封印对象没了,封印自然解开。他是我的师父,我竟傻傻地以为能骗得过他。

  “师父!”

  “重儿,你自由了。你说爱一个人就想给她完整美好的世界,师父现在将天下还给你,你可以去找卓昊了,我知道你的世界没有他是不完美的。”洛音凡微笑地看着我。

  “师父,那你怎么办呢?我也想要师父陪着我。”我哭着说。

  “重儿,为师将逐波墨峰留给你,虽然法器不会轻易二次认主,但这两把剑已跟随了我千年,它们最懂我的心意,我将我的一缕魂魄封印在了上面,以后师父就是你的剑,逐波墨峰会代替我保护你的。”洛音凡伸手抚摸我的头发,但他的身体已经开始变淡,逐渐化为虚影了。

  “师父,你不要走,不要丢下重儿……”我的泪水决堤。过去几年我常常对着洛音凡闹逆反说不要当他的徒弟了,但此刻我真的要失去他了,我要失去师父了,我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承受他的离开。

  “重儿,我爱你。以后你要好好的。”洛音凡亲吻了我的额头,他的身影逐渐化为一道金光不见了,我却实实在在感受到印在额头上的吻,是如此真实而温暖。

  洛音凡为我献祭了自己的一切,这世界再不会有洛音凡了,他给了我整个世界。我曾视他如天,他最终做到了像广袤无垠的天空那般爱我,他是六界最好的师父,没有之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