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子

浮生若梦

【穿越重紫100】仙魔之战(上)

      “重紫,你千万不要重蹈我的覆辙。”

  “重紫,答应我,千万不要入魔,千万不要殉剑,你不会喜欢这样的生活的……”

  “重紫,以后你活着,就是我活着……”

  当我殉剑之后,才真正理解了万劫大叔临终的告诫,却为时已晚。殉剑看似是我别无选择之时的唯一选择,却让人再无选择。我变成了寄居魔剑的一具躯壳,看似活了下来,却再也没办法真正的活,甚至也无法死了。我献祭了肉身,我的魂魄寄居魔剑,也终将被魔剑渐渐蚕食。

  前世洛音凡与我同归于尽,用镜心术净化了我的煞气,净化了魔剑,还我灵魂自由,我在魂体消散之前和他一起化为剑灵,已经是相对来说最好的结局,却不是我今生想要的结果。今生的洛音凡对我爱而不得滋生心魔,目前他并没有修成镜心术,在魔剑被净化之前,我是可以留在卓昊身边的,可是,我可能会渐渐失去自我,最终成为一把冰冷残忍的剑,我又能陪他多久呢?

  虽然我和卓昊的感情之路很坎坷,但我们之间的相处可称得上完美。我们都非常了解对方,我们坦诚相待,我们不曾有误会,我们不愿有隐瞒,我们在各方面都非常有默契。

  但当我成为天魔之后,我没办法告诉卓昊的事越来越多,我甚至不敢和他有拥抱以外的亲密之举。卓昊听到我的死讯,在长生宫大开杀戒,若不是醒来时我就在身边,他早已被心魔吞噬,不必亡月勾引哄骗也会堕入魔道。成为魔剑的宿主后,魔剑与我共生,我害怕若卓昊和我太过亲密,会令魔剑腐蚀他的心智,令他再入黑暗深渊。

  而卓昊自然也知道殉剑是一条不归路,他心痛难当,他万分自责,他不敢提起孩子,也不敢提起殉剑,我们都舍不得丢下对方,我们依然深爱彼此,但我们的相处再也回不到以前。

  当卓昊从昏迷中醒来,伤势痊愈之后,虽然我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,却又都不忍离开彼此的视线。青华宫的事务暂时又交回了卓爹爹打理,我们每天牵着手漫步,相拥依偎着,默默无言。

  这天卓昊有意陪我多散散心,我们来到了东海边。这边有一个小渔村,有些村民见过卓昊施展仙术引流海水救助百姓,看见他便跪倒祈求:“青华仙尊在上,求您大发慈悲,救救我们吧!人间已经一个多月不见天日了,我们不能出海打鱼,我们快要活不下去了。”

  越来越多的百姓围过来祈求:“仙尊发发慈悲,救救我们吧!”

  人间普通百姓并不知道天有异象是天魔降世,他们只虔诚地盼望,以前救助庇佑过他们的仙人一定还会帮助他们。

  我看着卓昊为难的样子,便清了清嗓子对百姓们说道:“苍生有难,仙尊不会视而不见的。日出东方,你们面朝着东方,诚心叩拜,心中默念着太阳,等念完九九八十一次,太阳自然就出来了。”

  我说完示意卓昊带着我朝着西方踏云而去,我们站在云端看着百姓们虔诚的叩拜祈祷。卓昊有些不忍心地说:“小娘子,人间百姓如此虔诚,我们不应……”

  我竖起手指比了个嘘声,踮起脚勾住卓昊的脖子,轻轻地吻了他。在我们亲吻的那瞬间,云开雾散,满天阴霾变成了蓝天白云,太阳露出了笑脸,温暖而明亮,脚下的人间百姓欢呼雀跃,一片欢喜。

  “发生了什么?”卓昊不解地看着我。

  “上苍把我的太阳还给我了,我也要将太阳还给人间。”

  即使在我最想毁灭世界的时候,我也不曾想要人间劫难,几辈子我都来自人间,也曾是普通的凡人。这个世界的人间夹在仙魔纷争之间,每逢大战最先受苦的就是人间百姓。这段时间我沉浸在自己的悲痛里,忘记了受我天魔之力影响最大的就是弱小的人间百姓,那一刻我在内心暗暗做了决定,不管为仙为魔,我定要保人间平安。

  

  卓昊伤愈后,我依约和亡月在熙春楼会面,我们这两个世间最强大的魔出现在人间,就算不刻意表露身份,身上的肃杀之气也令人胆寒。

  以前我一直想搞清楚亡月到底要做什么,如今我恢复了前世记忆,早已明了他的计划,这次约见不过是走个过场罢了。我和亡月定下了三日后攻打仙界的计划,我只要求他不准动青华宫,事成后魔族不得骚扰人间无辜百姓,他都欣然答应了。

  “阿紫,你总归还是有几分心软呀。”

  “亡月,若非我心软,你又如何能得偿所愿呢!”

  当我离开熙春楼时,遇到了洛音凡,这是我恢复前世记忆后第一次见他,内心感慨万千。前世今生我都爱着洛音凡,只是前世我想独占师父,今生他对我的占有欲更强一点。前世最后和他相伴修成正果的并不是我这部分重紫,所以我对他的前世记忆和今生一样,都是充满了爱恨纠缠。前世我恨他不够爱我,今生我惟愿他少爱我一点,前世今生我们师徒之间总难圆满。

  再见到洛音凡,我没有了往常的逆反疯癫,我心里明白,今生的洛音凡爱我更胜前世,虽我此生对他并无男女之情,但他依然是我深爱了两辈子的师父啊。

  “重儿。”

  “师父。”

  我和洛音凡飞到他曾为我燃灯放烟花的城楼上,默默相对,半天没有说话。

  “我已经处置了闵素秋,我在她身上设了法印,她的伤口不会愈合,你所受锁魂丝之痛,她也会永远承受着。”洛音凡心痛地说。他心里比谁都清楚锁魂丝对魔族意味着什么,当他得知那样的痛楚施加在我的身上,他心疼的要疯了。

  “师父,锁魂丝太疼了,重儿真的好疼好疼…….”我不曾在任何人面前说过锁魂丝之痛,我不忍卓昊更心痛难过。但此刻我在洛音凡面前破防了,我的泪水流下来,我真的很怀念那个可以让我任意撒娇的师父。

  洛音凡像小时候那般用袖子为我拭泪,轻声哄我:“重儿不哭,都怪师父没有保护好你。”

  洛音凡将我拥入怀中,他的身材比电视剧的男主演更高大,每当他拥抱我,我便整个儿陷入他的怀里,被他的宽袍大袖包裹着,仿佛襁褓中的孩童。我曾视他如天,我曾以为他会为我挡住一切灾难,他的怀抱曾是最安全的港湾。

  洛音凡将我的头贴在他的胸前,他抚摸着我的头发,他的声音有些发颤:“重儿,我的重儿,师父的心也很疼很疼……”

  也许是因为今生穿越的我乖巧柔顺,总是刻意拍师父马屁,又想尽办法讨师父欢心,今生的洛音凡不像前世那样时不时训斥我一番,不曾罚我跪也不曾罚我站,他始终宠爱呵护着我,不舍得我受一点伤害 。他曾刺我逐波墨峰各一剑,每一剑都让他后悔万分,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去弥补偿还。

  “师父,重儿没有害人之心,也不想为祸人间,我还是那个紫竹峰的重儿,你教导我的话我都没有忘,你相信我吗?”我吸吸鼻子停下哭泣,红着眼睛问洛音凡。

  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  洛音凡轻柔地用手指为我揩去眼角的泪,又用指腹轻轻摩挲我的脸,深情地望着我。

  “师父,那不管我做什么,你不要阻止我好吗?我有我的原因,重儿不会让师父失望的。”我看着洛音凡,似乎这是我第一次向他如此认真地请求某件事。

  洛音凡略有些不解,但并没有犹豫,轻声回答:“好。就算重儿毁天灭地,师父也不拦。”

  我并没有去想洛音凡说出这样的话意味着什么,当听到他说“好”的时候,我便又扑进他的怀里哭了起来。

  “师父,重儿好累啊,我不想入魔的,我也不想殉剑的,都是他们逼我的……”

  “你入魔是因为卓昊,你殉剑也是为了他,是吗?你这般为他,值得吗?”

  “不怪卓昊,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。师父,重儿心里好害怕,我怕我会被魔剑吞噬,我怕我再也不是师父的重儿,卓昊哥哥的小娘子了……”

  我前世今生的回忆和感情交织在一起,让我此刻对洛音凡无比信任依恋,我在他宽大的怀抱中哭泣,将内心的恐惧痛苦尽情地向他倾诉。

  若此刻的我抬头看洛音凡,将会看到他的双眸变成诡异的红色,散发着可怖的黑气。洛音凡的心魔已经将他侵蚀,我的师父已经在入魔的边缘。一念成仙一念成魔,仙魔本在一念之间,此时的洛音凡已经是半仙半魔。

  我入魔已有好几年,这几年和洛音凡见面次数并不多,每次我都任性叛逆,和他不欢而散。我并不知道这些年他在做什么,他过得怎么样。他本以为我是被亡月蛊惑入魔,被亡月诱骗了嫁给了他,他知道亡月有梦姬这个宠姬,与我不过是表面夫妻。他一心想着练成镜心术为我清除煞气,引我回归正道,回到紫竹峰他的身边。

  洛音凡想要我回到他身边,他想独占我的全部,他可以接受我只当他的徒弟,若我不愿意,他并不想强迫我成为他的女人。当年他嗜心毒发差点儿强暴了我,他一直很后悔对我的伤害,他令虞度炼制解药就是想避免再发生同样的事,但是等解药炼好之后,我已经离开南华入了魔,这个解药对他就没有意义了。作为对自己的惩罚,他没有服下解药,日久天长,嗜心毒早已深入他的骨髓,腐蚀了他的内心,令他的心魔滋生日益扩大。

  在洛音凡的心里,他始终最怀念第一世紫竹峰的小徒弟重儿,她纯真无邪,她乖巧可爱,她崇拜着师父,她依恋着师父,她是天底下最纯洁美好的存在,他不舍得他的重儿受一点点伤害。当他知道闵素秋对我用了锁魂丝时,他心痛无比。他审问了闵素秋,知道了她是因为想帮卓昊而对我下手,结合在长生宫听到我控诉仙门的话语,他得知了我入魔的真相,他知道了我和卓昊早已暗度陈仓,甚至还有了孩子。

  这一切对洛音凡是难以接受的,他没办法接受他纯洁无邪的重儿被玷污,他没办法接受他的重儿入魔和殉剑都是为了卓昊。洛音凡以前对卓昊只是嫉妒,而此刻化为了深深的恨,他恨卓昊让他失去他的重儿,他恨卓昊得到了我的身心却没有保护好我,他恨卓昊让我经受锁魂丝割魂裂骨之痛,他恨我为了卓昊殉剑再不能回头。他对我有多心疼,就有多恨卓昊,而此刻我在他的怀中哭泣,更让他的恨意加倍增长。

  几年了,我和洛音凡难得有如此温情时刻,我对即将发生的仙魔大战忐忑不安,洛音凡也珍惜这难得的亲密相拥,他克制住了自己,没让我发现他的异样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