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子

浮生若梦

【穿越重紫105】终章

        洛音凡此生最后悔的事,就是在六界碑下杀了我。他曾立下血誓愿意以任何代价将我复活,而最后他以他能付出的所有代价,将整个天下还给了我,将十八岁的重儿还给了天下。

  当虞度问起洛音凡,我召出逐波墨峰,将洛音凡的选择告诉了他们。虞度既意外又不意外,他了解他的师弟,洛音凡做事向来追求极致,不给自己留余地,不管爱天下苍生还是爱一个人,他都做到了毫无保留。而卓昊也完全地原谅了洛音凡,他曾将我们拆散,又终成全了我们。

  当我知道对我来说只过去了两年多,卓昊却等了我两百年后,我心疼地大哭起来,若知如此我才不会跟他开什么玩笑,必然直接扑过去拥抱他。

  卓昊却笑得憨憨的:“小娘子,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的,我没那么难过,真的,这些年你在我心里陪着我,我是幸福的。”我听了他的话却越发哭得厉害,他拉上虞度一起劝我,好半天我才停止哭泣。

  在南华,我见到了秦珂,他一点都没有变,不管是容貌还是气质,但他现在是秦克了,秦师兄变成了秦师弟。见到秦珂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又哭了,但他不记得我了,我想也许这样也挺好的,秦珂终于有了新的开始,这一次我们都要好好生活。

  卓爹爹和云姑姑闻讯也很快赶到了。卓爹爹拉着我的手,激动地只会说一句话”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”。云姑姑搂着我默默流泪,说不出话。云姑姑身后跟着燕真珠和成峰,当年仙魔大战之日,云姑姑带着燕真珠去了人间救助百姓,遇到了同样在人间的成峰。他们一起在人间待了好些年,铲除滞留人间的小妖小魔,为百姓赠医施药,燕真珠和成峰也在云姑姑的见证下成亲了。后来他们返回仙界后,虽然虞度表示愿意接纳燕真珠回南华,但她牢记着对我的承诺,只愿侍奉云姑姑,至于成峰师兄当然只能入赘青华了。

  虽然两百年前我最终拯救了仙门,但南华确实是损失最惨重的,六合殿上的三个位置只剩下虞度一个,他独自支撑也怪可怜的。不管为仙为魔,我都不算有事业心的,但虞度提起洛音凡,提起两百年来他照看着卓昊,让我终不忍拒绝,答应了继任南华护教的职位。这两百年里,卓昊修炼有成,成了新的六界最强者,仙门首座,而我继承了洛音凡的双剑和他的护教之位,这世间不再有洛音凡了,我们却都活成了洛音凡。

  虞度和卓爹爹凑在一起,一拍即合,决定立刻筹备,十日后便为我和卓昊举行婚礼。在我和卓昊订婚两百多年后,我们终于要结婚了。看着他们讨论的起劲儿,卓昊趁机拉走了我,我们回到了紫竹峰。

  一回到重华宫四海水边,我就被狻猊扑倒了,这两百年它太孤单了,已经很久没有人像我那样撸它了。它的脑袋在我胸前蹭着,我也好想它,翻版紫竹峰什么都有,却独独差了它。我抱着狻猊坐在草地上亲热,卓昊实在看不过去了,把狻猊赶走,扑倒了我。

  “小娘子回来后抱这个抱那个的,却忘了我吗?”卓昊终于等到和我独处的时间,却被狻猊霸占十分不满。

  对我来说,我是重回这个世界,我太想念这个世界的一切了,熟悉的人,熟悉的物。而卓昊眼中却只有失而复得的我。

  我笑着亲他的脸:“卓昊哥哥,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

  这六界之内,没有人有能力把我们分开了。

  “重紫,我好想你。”

  卓昊俯下头吻我,很快我发现他想要的不止是吻而已。

  “卓昊……唔……这是在外面……” 我被他压在了重华宫的草地上。

  “我设了结界…….”卓昊哑着声音说。

  好吧,卓昊思念着我,我也想念他,就算幕天席地又如何,我们以前在忘忧谷也不是没这么做过。但是,久别重逢的我们第一次却失败了,那一刹那,我疼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  “疼……卓昊……我不是忘忧谷的小娘子了……这具皮囊是新的……”

  这应该不是洛音凡故意为之,但他心中的执念确实是希望死于他剑下的,他心目中最纯洁美好的十八岁的重儿回来,嗯,就是那个字面意义上的纯洁。这可真让人哭笑不得。

  ”对不起……”卓昊停下来吻去我眼角的泪,他自然也明白了。

  “要不,你再试一次,这次我忍着……”

  卓昊却替我拢起衣裳,微笑着说:“小娘子,你很快就要嫁给我了,岁月无尽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  说实话,当我变回十八岁的小仙子重儿,有些感觉是不太一样了,我也变得娇气了,卓昊这么说我觉得他很体贴,依偎在他怀里不再说话。

  最初的重儿,和后来的文紫、紫魔、天魔虽然有着一模一样的脸,却还是有不同的,这也是当我第一次死在六界碑下,虞度以为天机册出了错的原因,他在天机册中看到的始终是最初的重儿,不是后来的紫魔。文紫娇弱,紫魔妖媚,天魔冷艳,而重儿精致纤细却不柔弱,轻盈灵动,是独一无二的。紫魔时期的我内心充满了欲望,我渴望着卓昊,他抚慰了我的焦躁不安,他始终能满足我。我以为我们俩天生和谐,直到婚后我才明白我大错特错了。

  我们的婚礼虽然仓促却很盛大,卓爹爹默默地准备了两百多年。很早以前我就听说过卓爹爹宽宏慷慨,所以东海附近妖族多归顺青华。直到婚礼上看到拉婚车的飞马,喷水的真龙,我才知此言非虚。青华宫主夫人的嫁衣不是传统的红色,而是青碧加金色的,裙摆宽大,十来米的长拖尾,更像现代的婚纱。而将我从南华拉到青华的婚车是白玉镶金的,拉车的是十几匹长着白色双翼的飞马,我就像童话故事的公主一样,踏着雀鸟搭建的五彩红毯从天空中慢慢走下,走到我的王子身边。我终于达成了两百多年前的心愿,紫竹峰上十八岁的重紫如愿嫁入了青华。

  那天的青华宫热闹非凡,仙界内能来参加婚礼的仙人都来了,各派都送上奇珍异宝当贺礼,各派仙尊各显神通,用法术变出各种花样来助兴,人们欢饮达旦,喜宴持续了三天三夜,几百年了还被人津津乐道。但这些我都没看到,我被卓昊拉着,三天三夜都没出房门。

  “能不能不要了......”

  “两百年了,再来一次,好不好……”

  “好哥哥求你了,不要了......”

  “最后一次……”

  “你刚才就说最后一次的……坏哥哥……”

  我早该知道,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,两百年后的卓昊还是变了,以前在忘忧谷他是伪装的,他知道曾经他和洛音凡的暴力给我留下了阴影,让我惧怕男人的欲望,他小心地隐藏着,直到这时才显现他的真正实力。我的小郎君从温柔大哥哥变成小黄文的男主角,我这个天真娇弱的小白兔,被他这个腹黑大尾巴狼吃得渣都不剩了。

  尽管婚后卓昊日日耕耘,但我们直到成亲二十年后才有了孩子,我们的儿子卓晨果然被他的祖父教得很好。卓爹爹吸取了养卓昊的经验和教训,对孙子宠爱而不溺爱,把我们的小少宫主教导得堪称完美。晨儿的样貌综合了我和卓昊的优点,他长大后成为了仙门公认的第一美男子,而且他仪表端方,潇洒却不放纵,沉稳却不呆板,进退有度,在他十八岁时就开始帮忙打理青华宫的公务,比他爹当年强多了。

  在晨儿二十五岁的时候,我和卓昊又有了一个女儿,父亲给她取名卓曦,我们更喜欢唤她的乳名楚楚。在我发现有孕之前,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多年前我殉剑那天,我残破的肉身躺在地上,我四散破碎的灵魂在魔剑的洗练中,慢慢聚合。那是一个痛苦而煎熬的过程,当我醒来便将那段记忆封闭,从不愿再想起,但在梦中我听到一个声音,她说:“娘亲,别怕,一切都会过去,我还会回来的。”

  虽然没有证据,但我坚信我们的女儿就是那个我失去的孩子,她是楚楚,她回来找我们了。她在父母、兄长、祖父、姑祖母的溺爱中长大,她的容貌和卓昊像一个模子印出来的,性情也像,纵情恣意,无法无天。她在十八岁时偶遇了一位红衣哥哥,才见了一次面就要嫁给他,把卓昊气得要给她喂不知道过期没有的凤凰泪,我和卓爹爹在旁笑得腰都直不起来。女儿这般,还不是像他。当然这一世谁都没有喝下凤凰泪,就算楚楚喝了也没关系,当我见到女儿认定的小郎君,才发现竟然是不周山上的赤彤,他说会出来走走,没想到我们果然有缘再见了。

  我和卓昊成亲后,每年有几个月会在紫竹峰居住,履行我作为南华护教的职责。转世为秦克的秦珂,对我更多是尊敬而不够亲近,我虽有遗憾但很快就想通了,哈哈我还挺喜欢他叫我师姐的。我教了他剑术和法术,他成长得很快,二十五岁成为了南华首座弟子,再后来接替了闵云中的位置,成了南华的督教尊者。

  在我回来的二十年后,南华招新大会上,我看到了一个熟面孔,妙元,这辈子她出生在仙界,是北境一个山君的女儿,没几个人的小门派,也算得上个小公主吧。她依然那么张扬,那么明媚,她一心想要拜人们心中的现今六界最强者,也就是我为师。但我并不想当她的师父,我还是想和她做姐妹,而且这次,我要当师姐。于是虞度在我的请求下,再次破了例,收下了妙元做关门弟子。妙元入门不久后就喜欢上了秦克,对他满心崇拜,死缠烂打。此生的秦克依然很慢热,差不多十年才看得出他待妙元与其他同门有所不同,又经历了二三十年的暧昧拉扯,才确定了恋爱关系。我突然想,如果当年我们都没死,妙元和秦珂想有所发展,估计至少要百年吧。

  秦克始终没有恢复前世的记忆,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,他不记得我,才能真正开始自己的新生活。而他幼年与卓昊相识,虽然青春期有些别扭不肯与他亲近,但随着年纪增长慢慢又好了,到了他七八十岁,他和卓昊完全回到了前世称兄道弟的亲密知己关系。

  前世我最后许下的愿望都已实现,我为卓昊归来,他曾为我失去的一切今生都回来了,包括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🎉结束了!在这个春天偶然看了一个剧,一时兴起给自己挖了个大坑,写了30多万字,终于填完了。从刚开始的兴奋,到中间的煎熬,再到最后的平和,我终于完成了!为了圆心中的遗憾,为了把脑海中的故事都写出来,我写的太长了,感谢一路陪伴坚持看到最后的朋友们,谢谢你们!这是这篇文最后一章,后面真的没有了,哈哈……

  如果看完的朋友能留下评论说一下印象最深刻的情节或章节,让我可以有所收获,我将不胜感激。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😄


评论(13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